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部门 > 检察
普安县检察院“三举措”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021-10-25    点击:[]  来源:普安检察  作者:谢锦
今年以来,普安县检察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把服务保障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法律义务,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积极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院关于开展“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部署,普安县检察院及时总结近年来开展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经验,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工作行动方案,对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沟通联系、完善检察服务企业的工作机制等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扎实推进“四大检察”护航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结合办案精心护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普安县检察院坚持找准服务企业着力点,重点结合普安县涉企案件典型案例,强化走访调研、回访,近年来,共结合工作实际上门为企业开展法治宣讲、以案释法等工作13次,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力以赴为企业解难题、做实事,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依法履行检察职能,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普安县检察院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侵犯企业权益犯罪,审慎办理涉企及其工作人员犯罪案件,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2021年,共办理兴义市兴毓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肖某添虚开增值发票涉十大产业案件2件,对于侵害工业产业权益的犯罪案件,普安县检察院坚持依法快捕快诉,防止案件久拖不决,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及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秉持“绝不能因为办一个案子,而毁掉一个企业”的观念依法审慎办理企业家涉罪案件,结合实际,综合多方因素,依法对涉案企业家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检察长对涉案企业家进行实地回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员工法治培训、企业纳税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及时对企业员工开展法治培训,增强员工法律意识,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对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普安县检察院“两强一显”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下一条:普安县人民检察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做企业发展的护航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