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部门 > 检察
安龙县人民检察院加强综合治理护航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治安环境
2019-07-12    点击:[]  来源: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班秀丽
 
近年来,安龙县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群众安居乐业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围绕让搬迁群众既要“住上好房子”又要“过上好日子”的目标,全县建成3个搬迁安置点。针对安龙县三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存在的问题,安龙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对搬迁安置后的社会综合治理作出积极探索,着力解决搬迁后群众生产生活和管理服务等一系列问题,促进搬迁安置群体和谐稳定,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综合治理。
一是积极深入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行动,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通过保护安龙经济秩序展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解决就业岗位,从而让搬迁群众稳得住、富起来。二是严惩危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稳定的刑事犯罪。在案件办理中做好以案释法,增强搬迁群众法治意识。挑选精通法律、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检察官担任贫困地区乡镇、行政村公益法律顾问,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三是积极开展搬迁群众法治宣教和矛盾纠纷化解。选派优秀检察官到搬迁点中小学担任法治副校长,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四是积极开展搬迁贫困当事人司法救助。在办案中主动依职权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让搬迁贫困当事人依法及时获得救助,增强搬迁群众对政策的获得感,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尽早走出困境,防止因案致贫、因案返贫。

  

上一条:返回列表

下一条:面对疫情,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这么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