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部门 > 法院
黔西南州中院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警务督察
2022-06-29    点击:[]  来源: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好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安全稳定、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根据“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结合人民法院司法警务督察及人民法庭安全管理督察工作要求,6月22日-24日,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联合政治部组成两个督察组,由法警支队支队长周朝宇、政委曹恩成同志分别带队,对辖区法院及部分人民法庭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警务督察。

督察组一行深入全州各基层法院机关及部分人民法庭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采取查阅资料、现场督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分别对刑事庭审警务保障、机关及人民法庭安全管理、安全稳定和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司法警察编队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督察,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督察组强调,一是各基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掌握核心要义和基本内涵,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落实中央、省、州部署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二是要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问题清单整改销号制,认真在“深、细、严”的整改要求上下功夫,切实做到责任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是要认真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严从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综合施策、整体发力,扎实推进机关安保、疫情防控、消防等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争取安全生产防范主动权,不断提高应急处突工作水平,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推动安全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晴隆法院:用好协商机制 推进诉源治理

下一条:贵州高院发布第二批养老诈骗案件典型案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