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部门 > 法院
2021年度全州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暨初任司法警察集中培训班开班
2021-09-13    点击:[]  来源: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宿金鑫 岑云萍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省法院关于开展“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提升全州法院司法警察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9月13日,2021年度全州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暨初任司法警察集中培训班开班,黔西南州中院法警支队政委曹恩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日益复杂的诉讼案件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带来了更高的挑战,要全力做好人民法院审判执行警务保障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训练工作。参训学员要学深学透技能本领,将训练成果带回各大队,切实带动全州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实战化训练水平。要增强探索意识,保证完成训练任务。学员间要立足岗位相互分享工作经验,同时,通过培训举一反三,找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务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解决办法。要严格管理,做到训练防疫两手抓两不误。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培训班教学流程及管理规定,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训练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州两级法院26名法警大队训练骨干、初任司法警察以及优秀警务辅助人员将开展为期七天的“实战化”封闭式集中训练。培训内容涵盖思想政治教育、警务理论、单警体技能综合训练、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械具使用、体能训练等项目。将进一步提升警务人员的业务技能,切实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司法警察队伍,为黔西南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潘家庄人民法庭:法徽在乡间闪耀

下一条:黔西南法院公开宣判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4名被告人获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