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订单”种植优质辣椒3000亩
2022-03-10    点击:[]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
内容摘要:义龙新区坚持“优势产业优先发展、优势品种率先突破”的原则,深化农村供给侧结构改革,推进优质辣椒产业裂变发展,今年计划种植3000亩优质精品辣椒,促进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辣椒产业发展中,义龙新区按照“稳规模、提质量、强龙头、带农户、促增收”的辣椒产业发展思路,以市场为导向,以“小辣椒”发展为主线,打造“生态贵椒·香辣天下”特色品牌,从单一抓生产向抓全产业链转变,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引进贵州意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制定《辣椒种植实施方案》,发展3000亩“订单”辣椒产业。公司为种植农户提供种苗和种植技术,保底以每斤2.5元收购辣椒,引领辣椒产业发展,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现代辣椒发展模式。
 

义龙新区按照“技术指导、行政推动”的产业发展要求,念好“山字经”,种好“摇钱树”,通过土地流转、示范带动、技术指导等措施,以村为单位创建辣椒种植示范点,遵循“品种调优、产业调特、规模调大”的原则,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合方式,主要种植新品种高辣度等辣椒品种,推动辣椒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着力打造现代高效生态辣椒农业产业,让辣椒产业走出乡村、走向市场,提升辣椒品牌和市场占有率。



 

  

上一条:黔西南州义龙公安:创新调解机制推动多元化解

下一条:义龙新区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惠民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