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义龙新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义龙交警大队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 持续推进“送考下乡”便民服务
2021-04-19    点击:[]  来源:  作者:
2021年3月,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积极在辖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理念,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深入推进“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有效解决农村边远地区群众摩托车驾驶证“学证难、领证难”等问题,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效率和水平。

  3月9日,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放管服“体检、上牌、办证”一站式服务点在龙广镇启动。大队联合医疗体检机构、保险公司为老百姓在家门口为群众体检、办理摩托车上户保险,大队车管所人员与派出所中队人员有序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宣传、交通理论知识考试监考评分及现场驾驶、车辆上户、证件办理,在“标准不降,流程简化”的同时,保证考试质量。其次并分别在万屯、德卧派出所开展“一站式”办理,把服务点设在群众家门口,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了“送考下乡”的便利和实惠,提高了群众的持证、换证率,切实解决了群众“办证难”,往返市区体检等问题。群众只需通过当日体检、报名、考试,当日即可领证、换证。有效减轻了群众的办证成本。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打通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3月9日至25日,在龙广、万屯、德卧镇等3个乡镇,共开展5次办牌办证下乡活动,受理摩托车驾驶证办理业务报名共计656人,考试通过、领证人数 481 余人,办理驾驶证补换证267笔,上门办理普通二轮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28辆、电动车注册登记3辆。
 

  

上一条:义龙公安分局万屯派出所开展“体检换证”一站式服务

下一条:义龙公安:从“坐等”到“上门”看服务变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