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望谟县
望谟最美“志愿红”温暖城乡
2022-02-18    点击:[]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
内容摘要:连日来,望谟县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社会公益组织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街头巷尾到处都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一抹抹“志愿红”,让望谟大地更加温暖。
 

连日来,望谟县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社会公益组织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街头巷尾到处都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一抹抹“志愿红”,让望谟大地更加温暖。
 

年初,望谟县召开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春节慰问座谈会,了解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情况,把团组织的温暖与关心送到志愿者们的心坎上。
 

为切实开展“关爱老年人”春节慰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敬老爱老美德,望谟县王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黔西南州鱼鹰公益协会望谟分队到河西社区开展了一场以“爱心义剪进社区、真情服务暖人心”的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为30多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及残疾人进行爱心义剪。
 

随着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不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望谟团县委组织春晖社10名在校医学类大学生志愿者到县人民医院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批在门诊大厅、医务科、人事科、药剂科以及科教科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规范开展志愿服务。
 

为着力维护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提高辖区内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让广大居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安乐、平安美好的新春佳节,王母街道将巡防与“迎新春、保平安、促和谐”相结合,组织街道、城北社区、河西社区、河东社区、王母村志愿者组成夜间巡逻队,积极行动开展春节前夜间巡逻防控工作。队员们深入大街小巷、小区院落、居民楼周边等开展巡逻,对群众进行安全防范宣传,对街面乱停放车辆进行规劝。
 

望谟县王母商会党员、机关事业单位、平郎社区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及新市民群众50多人共同开展了“干群连心迎新春·邻里共享幸福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除了向新市民赠送春联以外,还开展蒙眼弹瓶盖、投乒乓球等趣味游戏,促进了社区邻里关系团结和睦。
 

在望谟县客运站,望谟团县委组织的春晖社大学生志愿者在积极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客运站门口设立志愿服务台,为务工返乡人员免费提供水、口罩、春联及福字年画等,切实为旅客朋友们提供了便利,带去温暖。对返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禁毒防毒、未成年人保护等法治宣传。
 

去年以来,望谟县推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全县361支志愿服务队共48510名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们的节日”活动等工作载体,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移风易俗”“文明创建”“金秋助农”“寒冬送暖”等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共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5000余场次,惠及群众5万余人。

  

上一条:望谟县十七届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季度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黔西南州首家家庭教育指导站在望谟县检察院揭牌成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