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望谟县
与党相逢 初心永驻
2021-04-14    点击:[]  来源:黔西南州公安局  作者:张好勇 赵佳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聆听黔西南公安党员民警回忆入党时的难忘故事,讲述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经历。

 

  一个承诺连着四代人

 

 

  2004年的春天,望谟县公安局民警李星培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那一天,他跟自己的家人一样,许下了一辈子跟党走的承诺。

 

  那一刻,他哭了,眼里噙满了激动和幸福的泪水。

 

  回首入党十三载,李星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既长辈对他的要求,也是长辈对他的的教育,更是一家人坚定信仰、铁心向党、四代传承的家国情怀。

 

  “我的曾祖、爷爷、父亲都是党员,受它们影响,我励志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李星培心里,入党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是他矢志不渝的追求。

 

  上世纪五十年代,李星培的曾祖父响应国家号召,跨过了鸭绿江赴抗美援朝的战场。他常常给李星培讲战场上的故事,讲共产党人的英勇无畏,讲要铭记历史、学会感恩。从那时起,信仰的种子就已在他心中生根。

 

  “印象中最深的就是听爷爷教父辈唱红歌,每当听到熟悉的旋律,我都会情不自禁跟着哼唱几句。”李星培的爷爷是修建川藏公路的参与者之一。他跟无数共产党人一样,用铁锹、铁镐和铁锤等简易工具,劈开了无数悬崖峭壁,降服了无数险川大河。他用传唱红歌的方式让自己的后代了解历史、激发爱国热情。

 

  李星培的父亲也是一名军人,退伍后被推荐当了村干部,村里的大事小事、左邻右舍有什么困难他都会出面帮忙解决,李星培也从自己父亲身上继承和吸取了许多共产党人应有的高尚品质。李星培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他将接过老一辈人的“接力棒”,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奉献自我。

 

  一撇一捺写初心一点一墨染芳华

 

  伴随着熟悉的公安宣传彩铃,电话接通,对面传来一声轻柔且疲惫地回应。在聊天中笔者得知,黄涛这几天一直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加之昨天值的夜班,所以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黄涛是兴义市公安局110社会联动应急指挥中心民警,谈及她的入党故事,电话那头的声音明显高了许多,笔者可以清晰感受到她话语中的那份自豪与激动。

 

 

  “我的爸爸、妈妈、妹妹都是党员,我们一家人可以组成一个党支部呢。”黄涛高兴地说道,刚参加工作那会儿想入党很困难,人员多、名额少,想要在“激烈的角逐”中胜出,除了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外,还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父母的教育很重要,爸爸经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他的今天,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绝对不能有丝毫的放松与懈怠。”黄涛介绍,她父母对她的教育很严谨,在黄涛一撇一捺写下的入党誓言后,她父亲要拿过来一字一句的检查。

 

  1997年,黄涛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第二年,因工作突出被调到兴义市公安局工作。当时的办公室是一个狭小的房间,里面只有2台电话8个人。

 

  110报警服务平台,是一线案情的收集和快速接处警的重要部门,因此要了解每个派出所管辖的范围,熟悉每一条大街小巷。为此,黄涛够买了一张兴义城区图,她不上班的时候就带着地图到城区的大街小巷“侦查”,每到一处就用笔标记一处,一个星期的时间这份地图上全是黄涛做的标记。

 

  时过境迁,黄涛已经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干了20多年,关键时刻,她总会第一时间站出来,该带头的时候带头,改作表率的时候做表率,该挺身而出的时候挺身而出,绝不含糊,她用行动践行着自己一撇一捺写下的入党誓言。

 

  警服即将脱下党徽依旧闪耀胸前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报党恩。罗建荣是册亨县公安局一名老民警,如今,退休在即的他,仍带着对职业的热爱与岗位的不舍,笔者见到他时,他刚参加完县公安局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我们入党的那个时候气氛很浓,走到大街小巷到处都能听到收音机里播放着红歌。”罗建荣说。1985年3月,罗建荣正在州委党校接受党的教育,那个时候身边的同学纷纷在写入党申请书,自己在氛围的带动下也交上了一份。

 

  经过学习和考验,1986年12月,罗建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我们这一辈人,都是从穷苦时期过来的。”从警路上,罗建荣见证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时代的成就与变化。

 

  “我刚参加工作时,在双江派出所工作,每次下队到百口乡办案都要天灰蒙蒙亮的时候起床出发,要赶到太阳下山之前到达村里把案子办好。”罗建荣说,因为自己是党员,面对困难不能退缩,哪怕再苦再累都要完成任务。

 

  罗建荣在公安刑侦岗位工作了11年,办理了上百起大大小小的案件,每件关乎民生的大案,服务群众的小事他都尽心尽力办好。

 

  “穿上制服、戴好党徽,就是要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说这话时,罗建荣的眼神中满含坚定。

 

  2021年初,全州公安机关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罗建荣积极深入群众开展走访工作,在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的同时,每走访一处他都会亲切地跟群众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宣传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

 

  一路走来,他用自己的坚守和行动,阐述了一个老党员民警的初心使命。

  

上一条:刘海:点燃丫口寨的振兴希望

下一条:望谟县公安局:提升反诈骗工作质效 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