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望谟县
做实“小服务”群众“心头暖”
2021-02-22    点击:[]  来源:黔西南州公安局  作者:
 “大姐,这个是您之前申办的身份证,我给您送来了。”

    “谢谢!谢谢!你们平时工作也忙,还麻烦你们跑一趟!”

    1月19日,贵州省普安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与走访群众的对话。

    在深入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工作中,走访民警充分考虑到部分群众存在没有交通工具、老人腿脚不便、出门一趟极为不易等因素,化身“快递员”,服务送到家,深受欢迎和好评。

    1月15日,民警到地瓜镇屯上村走访重点人员潘某梯时,其父亲潘某忠反映其户口本上没有潘某梯的信息。对此情况,民警记挂在心,回到派出所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核查。

    经核实,潘某梯在服刑期间户口被注销,潘某忠曾在潘某梯服刑期间到地瓜派出所补办过户口本,潘某梯出狱后,持释放证明到地瓜派出所恢复了户口,但是没有更换户口本就离开了。

    查清情况后,民警及时向潘某忠进行解释,并告知潘某忠持旧户口本到派出所进行更换新本即可。

    “没有户籍信息就无法交纳医疗保险,非常感谢你们能够把我们的小事放在心上帮忙解决。”潘某忠激动地说。

    1月13日,民警在大走访中了解到,罗汉镇海子村细坝组的谭某生病后,其长子孙某学未提供经济支持,也未服侍和赡养。

    民警立即联系村干部,对问题反映当事人,了解问题根源,讲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讲《民法典》中关于子女应尽赡养义务的规定,集中调解。最后,孙某飞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意赡养老人。

    普安公安将大走访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极力担当群众的贴心人,有效促进和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条:索要欠款无门路,望谟司法倾情来帮助

下一条:刘海:点燃丫口寨的振兴希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