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册亨公安侦破“换零钱”诈骗案,为群众挽回损失500元
2021-09-18    点击:[]  来源:册亨公安  作者:
 近日,册亨县公安局者楼派出所破获1起诈骗案,为被害人挽回经济损失500元,违法行为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


    今年5月中旬,被害人朱某(71岁,册亨县纳福街道人)在册亨县城河滨路卖草药,期间,违法行为人谭某(50岁,义龙新区龙广镇人)跟老人朱某讨价还价,最终决定购买5块钱的草药,谭某拿出面值100元的现金(假币)付款,老人称无零钱,谭某假装不信,让老人拿钱包给他看,在翻看老人钱包的过程中,谭某用事先准备的假币将老人钱包中的500元现金掉包。

    被骗后,老人浑然不知,在准备乘车回家时才被告知钱包中的500元全是假币,老人无可奈何,只好步行回家,走了近3个小时,家人得知老人被骗,遂报警。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很快查清违法行为人系谭某,但谭某十分狡猾,近4个月的时间里一直东躲西藏,办案民警从未放弃,最终,于近日将谭某抓获,公安机关依法对谭某作出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决定,并追回非法所得。

    9月16日,办案民警将追回的被骗款送到老人手中,钱财失而复得,老人十分高兴,对公安机关的工作表示满意。

    公安机关提示:接触性诈骗中(如丢包诈骗、换零钱诈骗等),不法分子的作案目标主要是老年人。有人换零钱时,老年人一是要仔细甄别钱币的真假,二是不要轻易将随身财物示人,发现丢包时切莫贪小便宜,一旦被诈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报警。
   

  

上一条:法治护航青春 检察伴你同行

下一条:册亨公安民警上门为行动不便人士办理身份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