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男子半夜避雨不慎落坑 册亨警民联手救援
2021-08-20    点击:[]  来源:黔西南公安  作者:江敏 陶国锦
 “救命啊,有人落坑了……”

    8月16日23时30分许,一声声急促的救命声划破册亨县冗渡镇榕朵新市民居住区的宁静。

    “这个坑很深,我们大家也帮不上忙,还是赶紧报警吧,救人还是民警专业。”前来打算救人的热心群众眼见施救难度极大,纷纷建议遇险人的弟弟高先生报警求助。

    “我哥从这个地方落下去,我拿手机电筒照,深不见底,不知道有没有生命危险?”几分钟后,册亨县公安局冗渡派出所民警带着辅警赶到救援现场。

    高先生情绪激动,不断激动重复哥哥坠入深井。

    “你先冷静一下。我们一定会把你哥哥救上来。”田仁权一边安抚高先生的情绪,一边观察现场。



    救援现场

    高某坠落处紧邻新市民居住区5栋楼,民警初步判断,此处为地下停车场的通风井,目测深度有10米左右。进入地下停车场,民警发现一个极狭窄的通风口,根本无法钻入救人。民警试着从通风口呼叫遇险人高某,伴随着轻微的呻吟,高某能够清醒应答,民警判断,高某无生命危险。

    回到井口,民警按照预先制定的救援方案实施救援,开展初期救援,并及时联系消防救援、医疗救援部门。

    20分钟后,在多部门的协作下,高某被成功救出。经医生现场检查,高某腰部摔伤,手部、腿部在坠落时刮擦到墙体,造成轻微擦伤。

    据高先生称,当日23时许突降大雨,兄弟二人就近在屋檐下紧急避雨。随着雨势变大,高某哥哥便翻越这道1米多高的围墙避雨,谁知围墙后是一口深井,不慎失足坠落,情况危急下拨通了报警求救电话。

    救援结束后,群众还未散去,民警现场宣讲安全知识,提醒群众不要在黑暗中随意进入不明情况的地方。同时,民警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及时将通风井的围墙加高,避免翻越造成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上一条:册亨公安整治“响管车”,群众表示“大快人心” “干得好”

下一条: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烟草局开展校园周边烟草制品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