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晴隆县
这位湖南女士在贵州投资遭遇了什么?为何对“贵人服务”“保姆式服务”念念不忘?
2021-08-06    点击:[]  来源:贵州长安网  作者: 殷选择

“你们帮我解决的可不是一般的烦心事儿,说是十万火急都不为过!”
  
  “对你们来说可能只是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本职工作,但对我女儿来说,可关系着人生和未来!”
  
  “你们给我的是真正的‘贵人服务’,‘保姆式’的服务!”
  
  ……
  
  7月29日,湖南衡阳女士黄静谈起自己得到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警方热情周到的服务,激动不已,感慨万分。她先后紧紧握住辅警龙洪亮、民警余忠品的手,面带灿烂笑容,连连致谢。


  据了解,黄静所说的“贵人服务”,是由贵州省打造的营商环境品牌,旨在以最优质的服务抓招商,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让投资者在贵州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
  
  尽管如此,黄静的事情办起来还是有些棘手。
  
  原来,黄静于2018年应晴隆县政府之邀,到该县阿妹戚托小镇商贸产业园投资兴业,创办了集设计、研发、生产为一体的贵州晴隆县卓康鞋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国外高档时尚女鞋。
  
  目前,黄静的公司吸纳了65名新市民群众就近务工,还帮员工解决了交通车接送、员工子女放学后集中辅导等难题,被黔西南州、晴隆县评为“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示范项目及示范企业。
  


  企业发展进入正轨后,黄静便将女儿接到晴隆县上学,即将进入高三年级。
  
  “我接到女儿班主任的电话,说孩子学习成绩还不错,在本地参加高考有利一些,但要早点报送录入本地户籍信息,”黄静说,“女儿的户口还在老家,迁户口迫在眉睫,不然只能回去高考!”
  
  黄静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匆匆忙忙就往公司附近的晴隆县公安局莲城派出所阿妹戚托警务室赶。
  
  “警务室的‘龙警官’向我详细解答原来的户口迁移政策,说在本地买房后迁入户口的人较多。”黄静当即犯了嘀咕,“我全部的财力都投到项目上了,刚刚有点起色,哪里还有钱来买房呢?”
  
  “要是这个户口迁移的问题解决不了,也许就会影响我女儿一生的命运,那种心情,我真的是无法表达。”黄静讲到。
  
  龙洪亮给黄静泡了茶水,劝导她耐心等等,随即请示户籍民警余忠品、警务室民警熊军,希望能找到符合户口迁移的规定。
  
  不查不打紧,这一查,看到了今年7月2日印发的《贵州省公安机关户口登记管理暂行规定》,其中第六十条,明确了关于投资(经商)原因申报户口迁移后,由户主、本人或监护人向拟迁入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
  
  这不仅让龙洪亮眼前一亮,更让黄静看到了希望,激动又欢喜,不禁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龙洪亮一次性告知黄静需要准备的事项,还帮她复印了户口簿、身份证和企业营业执照等资料,又带她去找分管户籍工作的教导员何德文签字,帮他办好准予迁入户口的手续。
  
  “他提前把我要找的部门和人员沟通好了,就是担心我是个外地人,办事不利索。我当时一心只想把这个事情办好,也没有多想,只是觉得自己运气好,遇到了好人!”黄静说,“为了避免我在湘黔之间多跑冤枉路,‘龙警官’还主动添加了我的微信,及时沟通以便帮助我。”
  
  后来,黄静在湖南衡阳办理户口迁出手续时,当地公安系统内没有“投资(经商)”这项政策,与贵州公安的户口迁移政策不匹配,只有“其他”项与贵州公安的户口迁移政策匹配。
  
  接到黄静的微信反馈后,龙洪亮及时与衡阳的户籍民警沟通,先按“其他”项政策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到晴隆县后再按“投资(经商)”项政策办理孩子的户口迁入登记,实现一次办结。
  
  7月27日,黄静带齐资料走进晴隆县政务大厅公安窗口,民警余忠品很快帮她女儿登记办理了户籍,户籍地址就是阿妹戚托小镇卓康鞋厂宿舍,打印出一本崭新的户口簿。


  
  
事情办得很顺利,黄静很高兴,很满意。
  
  在晴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上,黄静分享了自己的这段经历。
  
  “说实话,这次迁移户口,我曾感到困难和无助,真的没有想到他们服务这么周到。”
  
  “假如这个事情没有办得这么顺利,也许我女儿就不能在这里参加高考。看起来只是一张纸的问题,到时候却可能改写我女儿的命运。”
  
  “我发自我内心的感恩,没有水分的!他们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
  

  ……
  
  这在晴隆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天翼看来,服务办理户籍迁移是微不足道的。“我们早就推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15条措施,‘微服务’全力办好群众身边事,护航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优质高效落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都有细则,有落实,有成效。”
  
  也许正因如此,黄静才庆幸自己到晴隆投资来对了地方。她表示,她从没有体会到一个外乡人的“凄凉”,相反的是,从企业规划建设得到政府关心,到户口迁移得到公安帮忙,都是贵宾待遇。
  
  “‘贵人服务’需要传承和发扬,我也要更多的去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和回馈社会。”黄静说。

  

上一条:沙子派出所及时救助生病老人

下一条:做群众满意的忠诚卫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