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晴隆县
【教育整顿】晴隆县公安局持续抓好三警合一社会面治安防控体系
2020-10-10    点击:[]  来源:晴隆县公安局   作者:
 为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晴隆县公安局聚焦城区治安防控,持续抓还“三警合一”社会面动态巡防机制,织密治安防控网络。

一、精准施策,探索建立“三警合一”社会面动态巡防机制

  作为晴隆县县府所在地,晴隆县莲城镇下辖人口基数大,在县域范围内接警量多,各类案件发案率相对较高。

  针对这一特点,晴隆县公安局以建设“平安晴隆”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有效改善了城区治安状况。

  为此,局党委领导广泛调研、精准施策,提出了以特巡警、交警、派出所民警相叠加的网格化接处警巡逻勤务模式,围绕“三个突出”开展工作:突出重点部位和区域,聚焦案件高发区域、交通秩序混乱路段等重点部位投放警力;突出重点时段,针对案件多发、高发时段、交通高峰期投放警力;突出工作重点,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疏导交通、查处纠正交通违法,确保城区治安秩序、交通秩序良好,形成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的大巡防工作格局,做到“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提高街面见警率、控制街面发案率,强化公安管事率,大幅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二、锚定目标,健全完善“三警合一”机制

  晴隆县公安局创新提出“建立健全‘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三警合一’社会面动态巡防机制”,这一机制的提出,意味着晴隆县城区治安防控建设再次提档升级。

  根据城区治安形势发展和公安工作实际需要,局党委从顶层设计入手,成立网格化巡逻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晴隆县公安局城区“三警合一”网格化巡逻防控工作方案(试行)》、《晴隆县公安局“三警合一”网格化巡逻防控工作规范》等文件,对盘查人员、车辆、抓获犯罪等指标进行量化,列入考核,进一步增强了巡防民警责任感,为工作落实提供了制度保障。

  根据辖区工作实际、针对辖区治安形势变化,晴隆县公安局三警合一”巡防模式围绕工作重心,实时变化调整,不断健全完善,现已在城区内设置了4个巡逻片区,配置5台专用巡逻车和36名转制巡逻警力,城区(莲城)派出所、交警、特巡警各12人,一人一台对讲机、一台执法记录仪、一套单警装备,盾牌、钢叉、抓捕器等随车携带,实行“三班三运转”工作模式,开展“网格化”巡防。 




“三警合一”街面巡逻
 
三、持续深入,“三警合一”取得良好成效

  自“三警合一”机制实施以来,在局党委领导的正确带领下,该机制已在晴隆县城持续深入推进,刑侦部门发挥打击违法犯罪拳头作用,特巡警大队城区各执勤点发挥店面防范作用,天网工程发挥视频监控作用,局机、莲城派出所每周组织开展一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结合“三警合一”巡逻组的流动巡逻防控,形成了一张强大的防控网,提高有效打击和防范。

 




“ 三警合一”调解群众纠纷
 
  实现了“两升一降两稳定”: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可防性案件发案率持续下降,公共安全形势、治安形势持续稳定。2019年1月至10月,“三警合一”接警463起、处警406起,处理交通事故21起,纠正交通违法1065起,救助群众480余人次;2020年1月至10月,“三警合一”接警469起、处警461起起,处理交通事故26起,纠正交通违法1113起。
 

  

上一条:郑登洋同志到县看守所、县拘留所 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晴隆县大厂镇召开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综合评估研判调度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