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普安县
普安县“护未联盟”工作室巡回六乡镇开展法治讲堂
2022-09-07    点击:[]  来源:普安检察  作者:谭贤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近日,普安县“护未联盟”工作室到青山镇、龙吟镇、兴中镇、白沙乡等六乡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助力打通法治教育进乡村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法治宣讲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与未成年人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重点介绍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在现场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发言,气氛浓烈。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全面普及当前热点的校园欺凌、防范性侵、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方面法律知识,教育他们一定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活动现场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手册、防性侵、禁毒等宣传材料,张贴了《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

  近年来,普安县检察院以“护未联盟”为依托积极推行未检业务集中统一办理,推进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精准发力,以检察保护激活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形成合力,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筑牢了预防保护双重屏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法治正能量。


 
  作为普安县“护未联盟”工作室牵头单位,下一步,普安县检察院将继续以法治宣传作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重要抓手,立足办案建机制,推进治理抓落实,围绕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高两法、强制报告等法律规范的知晓度,携手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补齐乡村地区未成年人保护短板弱项,为乡村的孩子们点亮星空。

  

上一条:普法在行动 法治入民心——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大宣传活动

下一条:一夜暴富?陕西籍男子出借银行卡涉嫌犯罪在普安被提起公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