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普安县
普安城区110快速反应队亮相
2022-04-07    点击:[]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

3月28日,普安县公安局城区110快速反应队亮相街头。这是普安县公安局积极借鉴探索规范化、专业化警务处置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县公安局为全面推进普安县警务工作,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再快一秒”为追求,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按照“快速反应、整体联动,就近处警、分级分类处警”为原则,积极借鉴探索规范化、专业化警务处置机制。
 

为提升警务处置工作效率和街面见警率,普安县公安局根据实际,将普安县城区划分为三个网格,成立由派出所民警+特(巡)警+治安辅警+交通辅警+警务助理混编组成的7支110快反小组,明确每支快反小组的工作职责、巡逻路线、执勤备勤机制等。配备完善警用车辆、4G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警用装备。110快反队在开展好网格内日常巡逻、服务群众、矛盾纠纷调解,城区车辆违停、乱停乱放、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处理等日常工作的同时,直接接收综合指挥室的指令,快速对网络内的警情进行先期处置,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移交办理。
 

该快反队的成立,将各种警力有机整合,实现了普安“城区警务运行机制规范灵活”“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先期处置、保民平安”的目标。

  

上一条:普安县以机制建设为抓手 实现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

下一条:借力“外脑”助推公益诉讼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