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普安县
以优质服务助推创造高品质生活——普安县政务大厅公积金窗口走前列记事
2022-02-18    点击:[]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
内容摘要:2月7日,公积金缴存职工代某打电话向普安县政务大厅住房公积金窗口反映,年前,她通过黔西南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接到了1月份的公积金到账提示,但是自己的公积金月缴存额变化幅度较大,希望帮忙查询具体情况。
 

2月7日,公积金缴存职工代某打电话向普安县政务大厅住房公积金窗口反映,年前,她通过黔西南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接到了1月份的公积金到账提示,但是自己的公积金月缴存额变化幅度较大,希望帮忙查询具体情况。
 

对此,普安县政务大厅住房公积金窗口高度重视,及时将情况反映至后台办公室,后台办公室迅速与代某所在单位公积金专管员联系,共同复查该单位近期发生的业务。1月初,该职工单位公积金专管员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办理了公积金月缴存额调整业务,由于该单位有同名同姓的两个“代某”,单位公积金专管员在办理业务时误将她两人的公积金月缴存额调成了对方的。查清原因后,公积金窗口指导该专管员据实重新调整了两个“代某”公积金月缴存额,并及时组织两人进行协商,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公积金信息系统办理了冲账和补缴业务。
 

近年来,普安县政务大厅住房公积金窗口通过多种渠道、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广使用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手机公积金APP、微信公众号,精准完善缴存单位和职工的基础信息,在不断提升业务办理便利度的同时,有效维护了缴存单位和职工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有力保障了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稳健运行。在普安县2021年度政务服务考核中,住房公积金窗口获第一名,在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各县、市(新区)管理部2021年度业务考核中,普安县公积金管理部获第二名。
 

普安县公积金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始终坚持以缴存职工为中心,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水平,不断推广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渠道,积极主动服务缴存职工,及时发现和整改业务办理中出现的问题,维护资金安全,管好广大缴存人的‘钱袋子’,为助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安居梦’,创造高品质生活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普安县公安局窝沿中心派出所和青山中心派出所挂牌成立

下一条:普安县以机制建设为抓手 实现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