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普安县
普安县公安局罗汉派出所进校园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禁毒等知识讲座
2021-09-07    点击:[]  来源:普安公安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家长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家长的禁毒意识。2021年9月2日、3日,罗汉派出所以罗汉镇中小学军训、开家长会为契机,联合司法所、交警中队深入罗汉镇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制进校园”讲座,对反诈骗、禁毒、交通安全等知识进行宣讲。
    

    罗汉派出所民警通过向罗汉镇中小学的师生、家长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进行了集中宣传,向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宣讲了不法分子采取打电话、发短信、中奖、冒充“公检法”工作员等方式进行各类诈骗犯罪活动,给人民群众造成经济损失。民警提醒广大师生、学生家长不要轻信陌生电话、信息,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等,要时刻保持警惕。
    

    同时,民警向广大师生、家长宣讲了交通安全、禁毒知识,呼吁广大师生、家长要遵守道路交通规则,要正确佩戴好头盔,坚决不乘坐无牌无证黑车,在驾驶车辆时坚决不超员超载。民警以青少年涉毒及身边的案例,提醒广大师生、家长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要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做到坚决拒绝毒品。

    最后,在校师生、家长逐一签订全民反诈告知书,此次宣讲活动共发放了700余份反诈骗、禁毒宣传资料,签订了800余份全民反诈告知书。

  

上一条:普安县公安局江西坡派出所纳茶警务室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普安县公安局江西坡派出所纳茶警务室帮助走失老人找到亲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