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贞丰县
贞丰县检察院为长田中学送去新学期的第一堂法治课
2022-09-07    点击:[]  来源:贞丰检察  作者:
贞丰县人民检察院利用学校开学之机,组织受聘法治副校长分赴各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9月1日,受聘法治副校长来到长田中学,为该校1700余名师生送去新学期第一堂的法治课。



  宣讲期间,该校法治副校长围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治安处罚条例》等法律条款进行解读,并以发生在本县的真实案例分析违法犯罪的原因,重点讲解校园欺凌等不法行为的危害后果和承担的法律责任,授课方式以通俗易懂,容易识别为主,有效引导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在校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


  
  据悉,今年以来,贞丰县人民检察院17名法治副校长累计开展法治宣讲达16次,为9000余名师生将法治课堂送进校园。贞丰县人民检察院以上好开学第一堂课为契机,力争将“送法进校园”活动开展到每所学校,将法治观念深度融入校园,为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法之名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上一条:吴军到鲁贡法庭检查工作并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贞丰县召开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