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贞丰县
贞丰县检察院“三结合”帮助逃学少年重返校园
2022-04-21    点击:[]  来源:贞丰县检察院  作者:陈飞鸿

近日,贞丰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到辖区内学校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期间,发现学生马某某近期未到校上课,通过多方了解情况,并由该院院聘请的心理咨询师对马某某及时开展一对一的心理疏导。该院同时采取“心理疏导+慰问救助+家庭教育指导”的方式,让逃学的马某某放下心理包袱,重返校园。
 

据了解,今年3月下旬,贞丰县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到辖区内校园开展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工作期间,得知马某某近期未到校上课,存在辍学念头,于是该院未检部门及时到马某某家中了解情况。通过认真了解,马某某所在的家庭存在父母教育方法不合理、对孩子缺乏正确的引导和鼓励等方面的问题,针对家长的教育缺失,该院干警针对孩子出现的厌学情绪与家人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沟通,并对马某某父母提出了具体的家庭教育指导建议,其父母深表赞同。

经过聘请心理咨询师对孩子的家庭状况、孩子的心理动态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后,了解到马某某是与父母之间关系紧张的具体原因。心理专家对孩子及其父母细心开展心理疏导,既让孩子真正认识和理解和父母在家庭中的诸多不易,又要让家长认识到孩子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关心和鼓励。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让他们打开心里的“疙瘩”,鼓励他们树立面对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心理专家将马某某一家的心理状况和家庭困难反馈给贞丰县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该院未检部门采取救助措施,及时帮助马某某解决家庭困难。近日,该院向马某某送去了2000元的救助金,帮助他们一家缓解燃眉之急。
 

“感谢检察院的关心,专门请心理疏导老师为我打开了心结,化解了我和爸妈的沟通难题,帮助我们家里解决实际困难,我要回学校好好读书,争取做到不辜负父母、不辜负检察院、也不辜负自己!”马某某说。

据贞丰县检察院部门检察官介绍,该院采取“心理疏导+慰问救助+家庭指导”三结合的方式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架起新的桥梁,搭建起家庭、社会、学校之间对未成年孩子健康成长的纽带,让受到侵害的孩子及时得到法律的保护,让迷途的孩子重回人生正轨,让遭遇困难的孩子得到及时帮助,并以实现“挽救一个孩子就是挽救一个家庭”作为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基本导向。

  

上一条:【优化营商环境】突破!贞丰法院再创新记录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贞丰公安:暴雨中他们变身“城市修理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