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贞丰县
【优化营商环境】突破!贞丰法院再创新记录
2022-04-20    点击:[]  来源:贞丰县人民法院  作者:罗成艺

4月19日,贞丰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29件诉讼标的额高达四千多万元的建设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为双方当事人之间长达四至八年的建设施工合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原告贵州某某建筑总公司、江西某某建设有限公司和中建某某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与被告某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因者相镇移民搬迁建设签订了建设施工合同,工程完工经验收合格后交付使用,现因原、被告就工程款支付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五原告故诉至我院请求依法解决。
 

承办法官在立案受理后,为平衡双方当事人的利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缩短当事人诉讼时间,促进“结案、了事、人和”的目标,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决定依法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合并审理,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庭中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纠纷得以化解。
 

在29件合同纠纷案件中,有22件于3月14日立案,7件于4月11日立案。从立案到调解结案最长审理期为35天,最短仅用8天!近年来,贞丰县人民法院从保障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作为服务工作大局的重要着力点,始终以企业满不满意、群众认不认可作为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对照标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司法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

  

上一条:贞丰县检察院: 对17名未成年人家长发出督促监护令

下一条:贞丰县检察院“三结合”帮助逃学少年重返校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