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贞丰县
贞丰县检察院法治宣传进校园
2022-03-15    点击:[]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

3月8日,贞丰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娟到贞丰一中,为该校师生开展预防性侵害心理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周娟老师结合真实案例,对性侵害的来源、性侵害的类型、性侵害实施者分析、侵害来临时怎么办等,全方位为学生们讲解了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讲座还对如何认识青春期的身体发育特征、情绪管理、如何与父母相处、青少年心理健康常识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引导。
 

近两年来,该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一直致力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的工作,通过在贞丰县各中小学开展校园防止性侵害方面的专题讲座,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下一步,该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将持续加大法治进校园的力度,开展更多新形式的法治宣传,将法治、校园、家庭、社会等多方力量汇聚起来,共同维护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蓝天。

  

上一条:贞丰珉城社区用心用情服务让新市民快融入

下一条:贞丰县检察院: 对17名未成年人家长发出督促监护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