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贞丰县
贞丰珉城社区用心用情服务让新市民快融入
2022-02-18    点击:[]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作者:

“社区的物业服务很好,小区环境也很干净,我们住户有什么需要维修的地方,也及时给我们处理,这是他们做得很好的地方,也是给我们搬迁群众办实事。”在贞丰县丰茂街道珉城社区,社区物业帮助新市民梁德娟把家里的灯修好后,梁德娟对于社区物业的服务表示感谢。
 

近年来,贞丰县丰茂街道珉城社区聚焦新市民群众“怎么搬”和“搬后怎么办”,在新市民群众关注的物业服务“关键小事”上下功夫,为做好怎么书写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后半篇文章”,率先引入众汇物业公司,以打造一个安全、整洁、温馨、完好、零打扰的居住环境为目的,紧紧围绕“情系业主、真情服务”的宗旨,用心用情服务,不断整合服务资源、凝聚服务力量、健全服务机制,着力破解新市民社区缺物业、费难收、管理难等问题,让新市民群众入住宽心、放心、安心、舒心。
 

为了让新市民群众“快融入”,物业管理服务公司着力优化服务细节、规范工作流程,用心用情践行初心使命,迅速从新市民群众的“眼睛”“拐杖”向“大管家”“小保姆”转变,在贴心服务上出真情,让新市民群众入住“舒心”。目前公司共计开展社区文化活动及上门慰问18次,发放慰问资金及慰问物资2万余元,客服中心接到报事报修7857次,维修率达到100%,对社区内实行365天全覆盖开展综合治理巡逻,巡逻次数达15万余次,适时让新市民群众享受到及时、便捷、周到的服务。
 

“这几年,我们一直用真诚来换取业主的真心,再用真心来换取业主的信任,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都会尽快去服务他们。”贵州众汇物业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说。
 

据了解,珉城社区积极将辖区内物业管理服务公司融入社区管理服务体系,建立了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企业融合互通、协同联动、运转高效的运行机制,构建了“街道—社区—楼栋长—物业管理”的“1+3+N”服务管理体系。
 

目前,街道辖区内共有新市民城市社区2个,物业管理服务公司2个,推动物业服务管理与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有机融合。社区党支部将物业服务工作纳入网格管理范畴,把物业工作人员纳入网格员、志愿者等队伍,不断壮大社区治理和管理服务力量,引导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建立健全工作运转机制,在开展服务上将社区党支部89名党员和物业企业4名党员相融合,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形成问题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分级办理、及时反馈、限时办结全周期管理制度,实现了物业管理服务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为社区化解矛盾纠纷和维护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社区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落实三年内全额补贴政策,让新市民群众搬迁无后顾之忧,近三年来街道整合财政资金给予新市民群众代缴代补420余万元,针对建档立卡户收入相对偏低,在缴纳物业管理费用上存在一定困难,为了减轻他们缴纳物业费用负担,社区物业公司结合搬迁新市民实际情况,率先只收取商住小区均价的60%(每平方按照0.8元)收取,让大多数建档立卡家庭在搬迁后入住“放心”;在搬迁群众不断入住后,社区物业公司积极会同社区两委,根据家庭情况不同,按照“特殊户、重点户、一般户”等分类建立民情台账,率先在选人用人上以社区新市民群众为主体,通过“以发代缴”形式缴纳物业管理费,同时针对鳏寡孤独等特殊困难群体,灵活按月或按季度实行分期缴纳,真正破解搬迁社区物业收费难题。

  

上一条:贞丰县法院:模拟法庭进学校 知法守法我先行

下一条:贞丰县检察院法治宣传进校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