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贞丰县
国庆“警”相随 守护“您”平安
2021-10-03    点击:[]  来源:贞丰公安  作者:
有一种使命叫坚守,
  
  有一种责任叫担当,
  
  有一种信念叫奉献,
  
  头顶警徽,身扛责任,
  
  从黎明到深夜,
  
  从朝霞到星月,
  
  贞丰公安,
  
  守一方热土,护万家平安!
  
  国庆我在岗——送老人回家
  
  近日,小屯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位约80岁的老人坐在关兴高速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十分危险。
  
  
  
  民警下车上前与老人交流,但发现老人因年纪大,听力不好,说话也听不明白,无法了解到老人的情况。考虑到当天天气炎热且老人是单独出行,民警立即在各个微警务群内发布老人的信息。不久后就有群众回复称这位老人是小屯镇龙井村的邱某某。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后,民警们又返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
  
  国庆我在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为确保“国庆”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贞丰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道路交通检查。
  
 
  
  结合实际情况,民警在主要路口设置临时流动检查点,重点针对无证无牌、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通过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积极向过往的驾驶员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知识,有效地净化国庆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国庆我在岗——调解纠纷不“打烊”
  
  近日,连环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
  
  当天上午,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发生一起矛盾纠纷请求出警。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原来是两兄弟因债务问题发生口角。
  
  
  考虑到双方为亲属关系,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法律层面和维护家庭关系方面对双方进行耐心劝解,最终双方都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并相互道了歉。至此,一场兄弟间的矛盾纠纷得到了圆满化解。
  
  国庆我在岗——拧紧节日期间“安全阀”
  
  为确保国庆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各部门、派出所持续组织警力开展安全检查。
  
  民警一是检查各商铺、超市是否有经营执照、是否售卖过期食品、“三无”产品等。
  
  
  
  二是检查烟花爆竹店铺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存放点是否符合规定,有无消防设施等,并对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限期回复。
  
  

  

上一条:离家出走14年,中秋节前再团圆

下一条:盘点节日里贞丰公安做的那些暖心事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