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贞丰县
贞丰公安:贴心服务平安守护尽在细微处
2021-01-18    点击:[]  来源:黔西南州公安局  作者:邹颖颖
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至上真担当。近年来,贵州省贞丰县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深入开展以“微治理、微警务、微服务”和“感知百姓安危冷暖”为核心内容的新时代“枫桥经验”——黔西南州“三微一感知”社会治理模式,有效构建共商共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真正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

服务送上门

贞丰县公安机关坚持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理念,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着力通过强化优化服务构建警民“连心桥”,融洽警民关系。

“公安民警对我们的关怀无微不至,我行动不便,他们直接上门为我照相办理了二代身份证,真的很谢谢他们!”贞丰县珉谷街道居民朱某辉对民警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2020年11月11日,珉谷派出所户籍大厅,朱某辉的儿子向民警咨询:我母亲80多岁,卧病在床无法行走,她身份证遗失了,不能到派出所办理,该怎么办?对此,民警当即联系朱某辉所在辖区警务助理帮忙,上门为朱某辉采集照片,随后按有关规定为其办理了身份证。11月24日,民警将办好的身份证送至朱某辉手中。

微服务解忧

贞丰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建立完善警务微信群,民警、辅警、警务助理与群众“零距离”,微警务触角适时感知百姓安危冷暖。

“者相镇沙坡脚红绿灯处,一个身着粉色短袖、灰色裤子、白色凉鞋的短发小女孩走失,请大家看看是谁家的孩子,发动力量帮助孩子寻找家人。”2020年9月8日20时30分,贞丰县公安局者相派出所民警在微警务工作群中发布一条儿童走失消息。

约10分钟后,一名叫余某某的男子匆匆忙忙的赶到现场,称其在微信群里看到了自己走失的女儿。民警询问得知,余某某骑电动车时将女儿放置在后座,经过沙坡脚红绿灯路口时,车子颠簸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这时不慎将孩子从电动车上摔下来。

民警查看孩子身上无明显的外伤,告知余某某带孩子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叮嘱其今后要照看好孩子,避免发生意外。“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我这就带她到医院做检查。”余某某连声道谢。

“警务微信群就像我们‘触角’,创新了警务工作模式,以信息化方式拉近了警民距离,同时也提高了服务效率。”者相派出所所长袁位胜说。

实打实治理

黄昏下、夜幕中,警灯闪烁在贞丰县大街小巷,由贞丰县公安局多警种组成的巡逻队严格加强街面巡逻。这便是当地公安机关着力提高防范打击违法犯罪、全面提升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个缩影。

当地公安机关整合现有警力资源,改变传统警务模式,组建由城区派出所民警和辅警、交警、特(巡)警、娱乐场所安保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共同参与的“公安+”群防群治巡逻队,实现不留死角的警民联动一体化巡防。

2020年12月28日,珉谷派出所组织“巡防队”深入辖区酒店、KTV、网吧、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监控设备运行状况是否正常、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等,同步进行了反电信诈骗、禁毒、酒驾等有关平安法治宣传。巡逻队中的安保人员互相监督,民警辅警也发挥了主力主导作用。

“以前治安巡逻都只有公安机关的人,现在我们的安保人员、管理人员都积极参与街面巡逻和夜间营业场所监督,这让我们更加理解了公安民警工作的不容易,也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酒吧老板王先生说。


 

  

上一条:你的平安我守护 贞丰公安:反诈宣传多样化 安全检查护万家

下一条:九峰派出所:搬迁群众家门口的好“枫”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