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贞丰县
你的平安我守护 贞丰公安:反诈宣传多样化 安全检查护万家
2020-12-24    点击:[]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教育整顿推进业务目标工作,以工作实绩体现教育整顿成果,日前,贞丰县公安局以“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活动为契机,结合辖区实际,在大走访中开展好反诈宣传和消防检查工作。
 
 
  近日,贞丰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发生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组织民警逐一向走访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注意事项、防范的方法,达到宣传学习反电诈常识目的,避免上当受骗。
 
  走访到辖区老人身边时,边唠家常边宣讲反诈知识,分析近期电信诈骗案件的手段,引导老人有针对性的做好防范,提升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严格落实冬季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各部门、派出所在辖区内组织民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努力为辖区群众构筑起一道坚实的消防安全屏障,确保冬季辖区安全平稳。
 
  检查中,民警认真了解各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标识是否醒目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下发通知限期整改。
 
  在积极落实“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活动的同时,贞丰县公安局将反诈宣传、消防检查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和反电信诈骗的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降低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为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喜讯!贞丰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获全省民事检察先进单位

下一条:贞丰公安:贴心服务平安守护尽在细微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