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安龙县
安龙县公安局密集组织开展反恐防恐、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2022-04-20    点击:[]  来源:安龙县公安局  作者:吴继敏
 近期,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安龙县公安局多所牵头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反恐防恐、抢险救灾等应急演练活动。


【栖凤派出所】
 4月14日上午,安龙县公安局栖凤派出所大坪警务室联合安龙县人民医院开展反恐防恐应急演练。
 警情模拟:医院突然闯入一名持械人员,医院保安人员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报警并启动紧急预案。后该持械人员挟持一名人质,保安人员持盾牌、腰叉等防暴工具将该人员的活动空间进行一定限制,并由医院负责人与该人员进行沟通稳控,而外围保安人员及时疏散人群。栖凤派出所警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由一名警务人员吸引犯罪嫌疑人注意力,并有意识的引导犯罪嫌疑人往伏击地点移动,其余人员在伏击地点待命,等待时机,在保障人质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并带离现场。



 

【招堤派出所】
 4月14日、16日,招堤派出所组织警力分别前往辖区第二幼儿园及辖区康宁精神病医院开展模拟“反恐防恐”应急演练。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首先对单位的安保人员、工作人员讲解暴力突发事件应对措施,随后对盾牌、长棍、钢叉等防护工具的使用技巧进行了教授和培训,确保安保人员对器械的功能和特点熟练掌握。演练正式开始后,派出所民警扮演身份不明的“暴恐分子”来到单位门口欲暴力闯入。安保人员立即手持盾牌、钢叉等器械与入校“暴恐分子”周旋,同时按下“一键式”报警器。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携带反恐器械赶往现场,与安保人员一同组成应急突出小组,共同将“暴恐分子”制服。

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就此次演练活动为在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课。


【笃山中心派出所】

 为预防自然灾害,提高派出所民警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4月12日上午,笃山中心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在笃山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与国土所、卫生院等相关部门到笃山镇纳黑村红光组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辅警按照分工迅速赶赴灾区进行抢险救灾,同时协助做好受灾范围群众转移安置,对灾区现场治安秩序做好维护控制,保障抢险有序进行。同时,参训民警还在模拟警情现场为人民群众讲解现场急救等基本救生技巧,提高群众的自救意识与能力。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参加民辅警操作准确迅速、执行命令果断坚决,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反恐防恐及抢险救灾演练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面临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了民警、辅警、各部门工作人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上一条:安龙县“五个优化”创建“五型社区”促进社区治理提质增效

下一条:安龙县“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