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安龙县
洒雨镇“返租倒包”共建生态茶园
2022-02-18    点击:[]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
内容摘要:安龙县洒雨镇充分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加强同龙头茶企对接合作,共建村集体标准化生态茶园,并采取“返租倒包”模式带动群众参与,促进村集体、农户、企业“三方共赢”。
 

安龙县洒雨镇充分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加强同龙头茶企对接合作,共建村集体标准化生态茶园,并采取“返租倒包”模式带动群众参与,促进村集体、农户、企业“三方共赢”。
 

洒雨镇是安龙县茶产业大镇,全镇茶叶种植面积达20000亩,为进一步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2021年12月,洒雨镇组织考察团赴织金县贵州乌蒙利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考察学习茶产业发展,并签订茶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今年在纳汪、堵瓦、陇松3个村先行建设村集体标准化生态茶园300亩,前期由公司垫付茶苗、农药、肥料等物资和提供技术指导,村级具体组织实施茶园建设,茶园产生经济效益后再返还公司所垫付的资金,大幅降低村集体前期的投入。
 

在茶园建设过程中,还采取“返租倒包”的模式将茶园承包给农户进行管理,幼苗期的管护按每亩每年700元的标准支付,丰采期茶园收益的40%用于支付管护费,更加有效提升农户管理积极性,确保茶叶产量和品质,促进农户和村集体经济双增收。
 

目前,洒雨镇村集体标准化生态茶园建设正有序推进,已完成土地流转250亩,完成茶叶种植50多亩。洒雨镇今年将在全镇13个村建设村集体茶园2600亩,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上一条:安龙县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条:安龙县司法局: “三转三服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