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安龙县
安龙县公安局招堤派出所利用微警务帮助群众追回损失
2021-11-08    点击:[]  来源:安龙县公安局  作者:
11月6日,安龙县公安局招堤派出所利用微警务群帮助群众追回损失,获群众点赞。
  
  当日上午,一群众在招堤辖区老武五金店购买了一盒砂轮片未付款成功就离开了。老板李坤亮发现后在招堤派出所门面管理2群里@民警王鹏:“您好,王警官,有人在我店里买了一盒砂轮片,没有付款成功就离开了,价值75元,麻烦你帮我处理一下”。
  
 
 
  见此消息,民警王鹏立即与李老板联系,告诉李老板:“你保持电话畅通,我马上安排处理”。
  
  民警根据李老板提供的信息,通过对店铺周边监控、车辆信息展开调查,民警联系上了未付款成功的群众。经过调解后,未付款成功的群众给李老板道了歉,并主动将买砂轮片的75元钱付给了店主。收到钱后,李老板在微警务群里@民警王鹏:“真是为民办事的好公安!”
  

  
  
  “微警务群,平时看似没有多大作用,但关键时刻能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民警王鹏说道。
  
  一直以来,招堤派出所推行以“微警务、微服务、微治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本着为民解忧的服务宗旨,积极排查化解辖区矛盾纠纷,积极利用微警务群开展反诈宣传,设身处地为民着想、替民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上一条:钱相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

下一条:宪法宣传周丨看!团青民警这样讲好校园法治第一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