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安龙县
安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乡村
2021-10-14    点击:[]  来源:安龙公安  作者:
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安龙县公安局钱相派出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民意导向,以“平安建设”为目标,按照“防范为主,以打促防”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多层次、多样式、多角度开展以“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10月12日,在安龙县钱相街道钱相村,村民们围坐一起,民警正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村民们宣传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并帮助村民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教他们如何使用。
  
  
  10月12日,在安龙县钱相街道钱相村,派出所民警宣传防诈骗知识
  
  “派出所的民警在我们村里面做网络诈骗的宣传,好多村民都学会了网络诈骗的报警方法。”钱相村村民王勇认真听,了解了更多网络安全知识,也学会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操作。随后还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问答赢礼品活动,让村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更多网络安全知识。
  
  宣传中,民警以现实案例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重点讲解网上办理贷款、网卡刷单、网络兼职、冒充领导等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人民群众重大财产损失的电信诈骗犯罪,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辨识力和防范力。
  
    
  10月12日,在安龙县钱相街道钱相村,派出所民警宣传防诈骗知识
  
  同时为了能覆盖更多辖区百姓,安龙县公安局钱相派出所周密部署,精心谋划,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强化“三微一感知”效能,开展多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走街串巷、走村入户,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等方式,让网络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认知。
  
  “我们努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筹办的问题,针对网络安全等问题,从一中心一张网十连户,三微一感知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让群众规范、安全使用网络。”安龙县公安局钱相派出所教导员肖福龙说。
  
 
  10月12日,在安龙县钱相街道钱相村,派出所民警入村宣传防诈骗知识
  
  钱相派出所把重点整治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近一个月,钱相派出所共开展了6次网络安全知识集中宣传,发放有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动员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1500余次。

  

上一条:5个“度”字,为你解锁安龙公安不一样的国庆168小时!

下一条:安龙:栖凤派出所“八项举措”助推反诈宣传 全力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