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兴仁市
兴仁:发挥志愿服务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26    点击:[]  来源:兴仁政务  作者:

连日来,兴仁市各乡镇(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发挥600余支志愿服务队力量,在全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社区作为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群防群控工作尤为重要。为筑牢疫情防线,东湖街道东湖社区居住退休干部职工、居民主动向社区报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志愿者梅家秀说:“我们这些老年人退休了以后,就是想做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就组织这些老年人在路口,去发口罩、做宣传,为社会献一份力量,发一份光。” 

  东湖社区大多是开放式小区,道路四通八达,人员管理相对复杂,防疫工作更为严峻,社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走街串巷向商户、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群众不聚集、不扎堆、出门戴口罩。同时,利用手中的“移动喇叭”和固定“广播喇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强化疫情防控.

  餐饮店老板苏敏说:“对我们肯定是有好处的,他们都是老年人,几十岁了还来做志愿者,给我们宣传这些,特别感谢他们,我们的防控意识都增加了,店里面来客人,都会提醒他把口罩戴好。” 
 


  东湖街道东湖社区党总支书记敖超说:“我们社区志愿服务队现在注册有52人,都是老党员、老干部和一些群体及居民,他们为社区宣传这个进店扫场所码、上街佩戴口罩、到社区报备等,给我们社区在疫情防控当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当前,除东湖街道外,兴仁市各乡镇(街道)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路口、大街小巷中的这抹“志愿红”,织密了兴仁市疫情防控网。

  兴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田伟权说:“截止目前,全市已注册志愿者75000余人,组建了600余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1000余场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全市志愿服务时长达29万余小时。通过组织发动全市志愿服务力量进社区、进校园、进商铺等,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营造了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兴仁市公安局护航“乡村振兴”实战大练兵集中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下一条:8小时打掉一盗窃团伙 成功挽损48万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