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兴仁市
兴仁市公安局护航“乡村振兴”实战大练兵集中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2022-06-22    点击:[]  来源:兴仁公安  作者:

为提升全体民警“三能”素质,促进队伍正规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全警实战能力和水平,6月20日,兴仁市公安局护航“乡村振兴”暨全警实战大练兵集中培训班第一期在放马坪举行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实战大练兵以“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全警集中学习培训,培训共分5期举行。旨在通过培训,实现“战训合一”,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护航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培训除市局教官为学员授课外,还邀请到了贵州警察学院教授曹小平以《为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平安的省份之一而努力奋斗 》为题为参训学员生动宣讲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学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廉政教育知识、弱光战术、最小作战单元防刀斧砍杀、防纵火处置等警务技战术训练。参训学员在实战训练中探讨处突战术、掌握处置技巧,增强团结协作能力,切实提升全警警务技能水平。

“近期处于‘缺氧’状态,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多吸收‘氧气’,对我的工作很受益”。城南派出所副所长付光发说道。

“此次大练兵是一次为自身能力‘充电’的好机会,让我们切实掌握处置技能,有信心有底气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护航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办公室教导员李宇说。

此次大练兵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接下来,培训教官还将围绕现场处置、调查取证、规范办案、信息化应用等重点科目,指导学员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促进一线民警更准更好的使用法律指引和标准规范,不断提升执法执勤的规范化水平,塑造公安民警良好的执法形象。

  

上一条:兴仁检察:案管服务暖人心,律师千里赠锦旗(图文)

下一条:兴仁:发挥志愿服务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