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兴仁市
兴仁巴铃派出所:用好“公安+企业”工作机制 围绕“服务企业”办实事
2021-10-15    点击:[]  来源:兴仁公安  作者:
兴仁市公安局巴铃派出所创新实施“公安+企业”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企业及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际行动。
  
 
  
  在巴铃派出所,工作人员正在给贵州金鼎电子信息新材料有限公司员工办理居住证。巴铃重工区依托煤炭资源、地方电网、水利资源、综合建厂条件等优势,引进一批煤电铝一体化企业,为确保入驻企业正常生产,巴铃派出所开设了绿色通道,企业只需一人带齐外地员工相关资料便可统一办理居住证等事宜。
  
  贵州金鼎电子信息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 娄晓波说:“我今天带着我们公司外地员工的一些资料,然后到巴铃派出所来办理人员居住证,巴铃派出所的干警对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以很快的速度帮我们办理了,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成本。”
  
  市公安局巴铃派出所教导员 田玉说:“对企业统一式的给他们办理居住证,对他们员工背景筛查,资料搜集,符合政策,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同意一次性办理,让(企业)员工少跑路。”
  
  同时,巴铃派出所还创新实施了“公安+企业”警务工作小组和联席会议、工作通报、微信调度、信息报送、示范评比、督导问责的公安+企业“1+6”工作机制,选派24名特警驻扎企业,指导和配合企业做好生产和经营工作,并在园区建设了安防系统,持续增强园区企业及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贵州兴仁登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松说:“在我们这里设立了一个警务室,建立了安防系统,大大提升了整个登高新材料这块的一个安全系数。公司现在下游还入驻了6家外来企业,他们很安心在这里创业。”
  
  市公安局巴铃派出所教导员 田玉说:“为了更好的服务地方企业,尤其是巴铃重工业园区的企业,我们成立了一个“公安+企业”的工作机制,主要是对企业的巡逻和里面的纠纷等等微小(事情)的化解,目的是让企业在我们的保驾护航下能更好,做得更大。”
  
  
  
  据了解,自“公安+企业”工作机制实施以来,巴铃派出所共为企业办理居住证100余人次,开展宣讲20次,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参加安全保卫30余次,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

  

上一条:东湖中心派出所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下一条:回龙派出所:耕牛不慎掉入深坑 警民合力将其救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