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兴仁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岁女童走失 民警帮助找到家人
2021-07-21    点击:[]  来源:兴仁公安  作者:

“宝贝,你跑哪里去了嘛?你把爸爸吓坏了!”

    这令人揪心的一幕发生在兴仁市公安局真武山派出所内。7月15日,一热心群众带着一名小女孩到真武山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在兴仁市真武山街道办事处步行街发现一名小女孩,找不到回家的路,将小女孩送至真武山派出所请求帮助。
 


    了解该情况后,民警立即尝试与小女孩交流,不过,小女孩一直哭着不说话。为了让孩子尽快找到家人,民警耐心安抚她的情绪,并在其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当天上午,小女孩和妈妈一起到街上购物,因家长一时疏忽,小女孩与家长走散。真武山派出所民警便联系相邻派出所询问是否有家属报称小孩走失的警情,同时继续与小女孩沟通。通过民警的耐心询问,小女孩终于说出自己的名叫:王某,今年3岁。民警立即通过小女孩提供的信息在人口系统中进行查询获取了女孩父亲的联系方式,并向其告知有关情况。

    接到通知的小女孩父亲王先生心急如焚、满头大汗地来到真武山派出所,看见女儿安全无恙,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民警核对其身份后,确认是女孩父亲,将女孩交到其父亲手中。女孩的父亲哽咽地向民警说到:“警察同志,谢谢你们,我该怎么感谢你们呢?今天要是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不用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民警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提醒王先生,“带孩子出门一定不能让她离开家长的视线,到人多的地方一定要牵着孩子!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民警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同志:小孩子心智未成熟,很多事情还不能独立完成,作为监护人,家长们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尤其是在室外,千万不能让孩子脱离视线。稍有不慎,孩子自己走失或者被心怀叵测之人带走,那对一个家庭带来的必将是毁灭性的打击。

  

上一条:他如何助11个村民组635户2308人脱贫享小康?看“警察书记”付光荣的驻村“三把火”!

下一条:民警悉心寻找 群众遗失手机终复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