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兴仁市
“最多跑一次”,高质量做好律师阅卷服务
2021-05-22    点击:[]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兴仁市人民检察院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律师阅卷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统一受理律师阅卷,全力服务保障律师阅卷权。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和互联网发展趋势,在接受现场预约的基础上,推行“电话预约+现场刻录”“网络预约+现场刻录”模式,为律师提供更加高效便民的阅卷服务,提升阅卷效率。

  通过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网络预约,现场查验律师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证明和授权委托书或者法律援助公函的方式,现场提供电子卷宗拷贝服务、现场阅卷服务,让律师阅卷服务“一站式”“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受理律师阅卷52件次,提供卷宗275册。

  据悉,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兴仁市人民检察院正在谋划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预计于今年年底实现律师阅卷身份核验、阅卷申请、阅卷办理、信息推送、卷宗下载在互联网上进行,推动律师阅卷从“现场阅卷”到“网上阅卷”,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
 

  

上一条:党员民警的家风:深情感恩与平凡“耕读”

下一条:他如何助11个村民组635户2308人脱贫享小康?看“警察书记”付光荣的驻村“三把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