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兴义市
兴义交警:走进乡镇村寨,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2-11-04    点击:[]  来源:兴义公安  作者:韦欢

为全力守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将交通违法查缉行动、交通安全宣传向农村地区延伸,按照“不漏一车、不放一人、不落一物”的标准和“逢人必查、逢车必查、逢疑必查”要求开展查缉工作,严密防范和震慑、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您好,兴义公安例行检查,请靠边停车、出示证件,接受检查。”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邓勋昌带队正在捧乍镇路口开展交通查缉。

  9月23日,蔡某付驾驶摩托车行驶在捧乍镇养马村的路口时,被民警邓勋昌等人拦下进行检查,扑面而来的是蔡某付一身的酒气,经检测,血液酒精含量达90mg\100ml,已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当场机动车驾驶证被记12分并处罚款,同时,蔡某付被送往州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测。

  10月17日,民警邓勋昌等人在国省道兴陇公路对经过的车辆进行测速,检测到邓某驾驶兴义开往捧乍的客车有超速27%的行为,及时将其拦下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将邓某记6分的处罚。

  ……

   “我们管辖的捧乍片区基本每天都在赶集,我们主要是跟场管理并进行查缉工作,现在由于疫情原因暂停了赶集,我们就在村寨的各个主要道路对当地的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捧乍中队中队长贺丹说。

  今年以来,捧乍片区中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0余起,其中无证驾驶38起,未戴安全头盔1100余起,超速78起,酒驾219起(其中醉驾74起,饮酒驾驶145起)。


 
在西路田检查站,兴义交警每日安排专人专职进行预警查缉,通过检查站高清摄像头捕捉经过车辆的车牌号进行排查,若出现闯红灯、超速、违法违停等各类未及时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便会报警,交警便及时进行处置,有效加强了交通违法查缉和打击力度。

  10月19日,楼某富驾驶网约车经过检查站时,检测到该车曾行驶在盘兴高速的途中有超速100%的行为,于是及时预警,执勤民警邓勋昌等人对驾驶员楼某富进行违章处置。

  “在检查站执勤的过程中,我们按照‘逢疑必查、重点抽查’原则,加大对车辆、人员、可疑物品的查控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经过的人员和车辆通过检查站当场进行对比,提高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现率、抓获率。”邓勋昌说。


 
在开展交通查缉的同时,交通安全宣传也要跟上。交警大队与各乡镇派出所形成宣传矩阵,积极发挥联合作用,深入辖区乡镇村寨、田间地头,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危害和后果。

  兴义市猪场坪镇地势高,阴雨天气较多,车流量较大,驾驶员能见度低,学生去上学的途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猪场坪镇党委政府、兴义市公安局七舍中心派出所猪场坪警务室联合交警大队为学生带上小黄帽及穿上反光背心,进一步减少了交通隐患。

  “在为他们发放小黄帽和反光背心的时候,交警大队民警为学生们召开了一堂公开课,详细讲解反光背心的穿法以及生活中应当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我们派出所对校园周边开展不间断的巡逻防控,在学生上学和放学的时候为他们保驾护航,进一步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兴义市公安局七舍中心派出所副所长谢先军说。

  据了解,猪场坪镇已向辖区小学、中学、幼儿园等8所学校,共计2600余名学生发放小黄帽和反光背心。

  

上一条:【优化营商环境】司法护发展,润“企”细无声!兴义法官与企业家座谈

下一条:兴义:桔山为1058名特殊群众发放 “ 防疫健康包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