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兴义市
【优化营商环境】司法护发展,润“企”细无声!兴义法官与企业家座谈
2022-09-29    点击:[]  来源:兴义市人民法院  作者:韦明皇 陆亚丽

为进一步健全司法服务机制,切实把新时代民营经济司法保护理念贯穿到司法实践中。9月28日下午,兴义市人民法院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零距离、面对面,倾听民营企业代表声音,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准确把握企业司法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的司法服务,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学习了《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以及“贵人服务”等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兴义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兴义市法院畅通涉民营企业案件的“绿色通道”,对涉企业案件诉讼、执行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推进完善民商事、执行案件繁简分流,不断压降案件审理执行天数,实现快立、快审、快执,不让当事人“赢了官司、亏了时间”。今年1月1日至9月25日,新收涉企业民事案件5164件,结案4855件;新收涉企业执行案件3836件,结案3027件,妥善化解民商事纠纷,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兴义市法院主动作为、务求实效,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措施,为民营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帮助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贡献。”交流环节,企业代表们肯定了法院相关工作。同时,大家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畅所欲言,并就民间借贷、诉讼纠纷、案件执行等难点、热点进行深入交流。
 

“我院将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在法律框架内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兴义市法院院长史顺宁强调。
 

“我们将逐一梳理、充分采纳企业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将整改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兴义市法院副院长唐鹏表示。
 

兴义市工商联副主席罗启忠,兴义市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兴义市法院相关庭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兴义警方精准打击“两卡”违法犯罪

下一条:兴义交警:走进乡镇村寨,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