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兴义市
【新春走基层】志愿服务让寒假更有意义
2022-02-18    点击:[]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作者:
内容摘要:“爷爷,您是要挂号吗?”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许多返乡大学生都已在家为过年忙碌着,从常州工学院放假返乡的黔西南州兴义籍大学生范蓬栩,正坚守在兴义市人民医院的导诊志愿服务岗上。
 

“爷爷,您是要挂号吗?”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许多返乡大学生都已在家为过年忙碌着,从常州工学院放假返乡的黔西南州兴义籍大学生范蓬栩,正坚守在兴义市人民医院的导诊志愿服务岗上。
 

谈及为何选择在这个寒假来医院做志愿者,范蓬栩告诉记者,这还要感谢母亲的建议。
 

1月4日,范蓬栩从江苏常州放假回到家乡兴义市,到家后,他的母亲就告诉他:“儿子,今年你都大二了,大四就要实习了,这个假期可以尝试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寒假,去打打零工,或者做做志愿服务,提前体验下社会生活。”
 

“2022年兴义市人民医院志愿者招募开始啦!”看见微信公众号里推送的兴义市人民医院志愿者招募信息,又想起妈妈的话,范蓬栩决定报名参加。
 

“妈妈,今天我第一天去,虽然只是3个小时的服务时间,却已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医院门诊的巨大工作量,需要耐心和大量交流说话,对我的喉咙都是一个挑战,我真正体会到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不易。”
 

“儿子,你能有这样的体会就很不错,希望继续坚持,为医院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减少一点工作量。”
 

1月17日,范蓬栩第一次在兴义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开始导诊志愿服务,回家后他与母亲杨琴交流着第一天导诊志愿服务的感受,母亲杨琴鼓励他继续坚持,为家乡春节期间医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奶奶,您的情况挂消化内科更合适。”1月28日,已参加7次导诊志愿服务的范蓬栩已逐渐熟悉导诊工作。范蓬栩告诉记者:“在导诊志愿服务中,我看见许多老人来看病还是不太会用电子设备进行就医,我会耐心地帮助他们,看着他们因为我的志愿服务获得就医便捷时露出的笑容,我感到很开心。”
 

2月5日,范蓬栩接着报名参加了春节假期后兴义市人民医院的志愿服务计划,他将在剩余的寒假时间里继续做好一名导诊服务志愿者。“看到朋友们玩得开心我还是会心动,但我从未后悔参加志愿服务,很感谢妈妈给我的建议,让我体会到被别人需要的幸福感和帮助别人的快乐感,拥有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寒假。”范蓬栩说。

  

上一条:贵州兴义市“三个转变”推进警务柔性执法

下一条:兴义构建“四级网格”信访工作机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