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兴义市
兴义检察院与黔西南州人民银行黔西南中心支行召开打击洗钱犯罪会商会
2020-03-27    点击:[]  来源:兴义检察  作者:
   洗钱,是在现代经济高速发展,毒品、走私、黑社会等有组织犯罪猖獗泛滥的背景下产生的犯罪行为,其本质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非法收益。洗钱行为不仅破坏市场经济的有序竞争环境,更严重威胁一个国家金融体系的安全与稳定,是当前形式下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必须要攻克的雄关要塞。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大对洗钱犯罪打击力度的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主导作用,创造良好的经济金融运行环境,3月26日,兴义市人民检察院与中国人民银行黔西南州中心支行召开“打击洗钱犯罪”会商会,沟通建立反洗钱工作协作机制。
 
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文选贵、检察官何志艳与中国人民银行黔西南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马青、支付结算科副科长高珮等人出席会议,会上明确了关于洗钱案件的信息互通、情报会商、案件协查、线索移送等协作机制,并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密切合作,共同创造性地开展打击洗钱犯罪工作。
 
 

  

上一条: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 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兴义检察院检察建议“清”走马岭河峡谷附近垃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