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罗春红到义龙新区调研时强调 在乡村振兴中 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2022-03-15    点击:[]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

3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一行到义龙新区大山面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人大立法项目规划和“黔货出山”情况,并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和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协调解决企业有关问题。她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充分利用新联会智力资源和优势,用好政策,创新举措,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在乡村全面振兴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在新联会参政议政、回馈社会等方面再建新功,再出新绩。
 

位于义龙新区万屯镇阿泥社区的大山面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技术产品投资、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电商企业,同时也是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该公司自成立以来,通过销售农特产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我州的产销对接工作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天,罗春红一行先后深入该公司仓储中心生产一线和大山面貌电商创新创业基地,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发展规划和“黔货出山”以及新联会建设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部署,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前提下,利用好现有帮扶政策,找准合作契合点,打造富有特色的电商模式,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征程中继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罗春红指出,做好立法工作是州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责,通过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建立健全地方治理急需、人民群众关切的法律法规,是人大常委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式。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有利于在立法工作中广泛听取基层、听取群众意见,有利于引导群众参与直接立法,将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在立法工作中,提高立法质量。下步工作中,州人大常委会要以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为切入点,在企业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带动新联会会员对立法工作建言献策,推动民主立法。各新联会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秉承为民初心的承诺,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厉行法治的行动自觉,认真谋划实施项目的能力和水平,争取为科学立法和集聚民意民智提供智慧和力量。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左尚武参加调研。

  

上一条:望谟县郊纳镇各村抢抓农时,积极组织茶农做好茶园除草、修枝等管护工作

下一条:普安农商行投放贷款3.98亿元助力茶产业振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