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视频窗口
双语防拐歌谣 检察官为孩子倾情制作
2021-12-09    点击:[]  来源:望谟检察院  作者:
近期,望谟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内小学和幼儿园进行了防拐测试,发现孩子们防拐意识淡薄,防拐知识了解不多,容易出现被拐现象。虽然在全县范围内多次开展了防拐教育,但由于之前的宣传形式单一,不够生动活泼,导致防拐教育成效不明显。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力度,望谟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开展一次有特色的防拐教育。一是明确双语(汉语/布依语)宣传的主基调。结合布依语使用广泛的县情,决定明确使用双语(汉语、布依语)进行宣传,让广大望谟群众和孩子听得懂学得明白。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采取群众和孩子最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防拐教育。通过征求意见,采取歌曲的形式开展防拐宣传,制作双语版双语(汉语、布依语)防拐歌谣。
网友留言:非常有用的防拐歌,琅琅上口。大家纷纷为望谟县人民检察院的创新和务实点赞。望谟县人民检察院将不辜负群众的热切期望,继续把双语普法教育做好做实。
 

  

上一条:中央政法委通报7起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及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典型案件

下一条:王钢:大山支教 点亮女孩们的足球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