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黔西南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21-09-13    点击:[]  来源:黔西南公安  作者:  孔德婉妮
“请问是交警队吗?”电话接通,“黔西南州汕昆高速公路“2021·9·10”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拉开帷幕。9月10日,为迎接中秋、国庆假期的到来,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黔西南州举行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这次演练分为报警的受理与处理、高速公路“一路三方”先期应急处置、事故现场处置机构成立与受伤人员救助、事故现场勘查和受损车辆施救、路面油污清理综合处置5个科目。

    演练突出应急处置,模拟汕昆高速公路(下行线)顶效II号隧道发生一起4辆小型车辆连续追尾,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被困,需要破拆作业和急救医疗,交通单幅向中断。

    接警后,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下达指令到高速交警大队兴义联勤片区,该片区警力随即组织高速路政、应急救援、路面养护等部门联动协作,现场人员疏散、交通安全防护、交通管制分流、现场勘查高效有序展开。应急处置过程中,民警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录音录像,消防人员消除火患后,紧急破拆营救伤员,医护人员在公安、消防人员协助下转移“伤员”、转运“死者”,在民警和警车引导下按照预定路线将伤者送医。
   

    图为演练现场

    救援结束后,高速交警按执勤规程绘制现场图、填写事故现场勘查笔录、现场照相、测量事故数据、收集证据;高速路政对现场路产和路面油污开展勘查;高速应急部门开展处理受损车辆。最后,养护部门对交通事故机油泄露路面进行清污作业,交通很快得到恢复。

    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各部门分工明确、协作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提升了各职能部门间联勤作战应急处置水平,一旦发生道路交通突发事件能够快速有效处置,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王征宇表示,“实战演练有利于发现不足、弥补漏洞、提升经验,能够更好的实现高速公路保畅保平安。”

    

  

上一条:义警来了,案件少了,纠纷了了,群众笑了……

下一条:小小警务群 能量真不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