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舌尖上的安全:安龙检察院保障群众喝上“放心茶”
2019-07-12    点击:[]  来源:安龙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段享丽
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是最大众化、最受欢迎、最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天然绿色饮料。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安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军,副检察长付高龄会同安龙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来到安龙县一茶业公司(茶场)实地考察草甘膦的使用情况。在了解到该茶场仍使用草甘膦(除草非常有效,但是对人体却具有低毒,食用过多会危及人体健康。)对茶场进行除草后,吴军检察长当即要求该茶场作出整改,并要求农业部门及时履行相关职责。安龙县农业农村局当场表示感谢检察机关的提醒和监督,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对该茶场依法作出处罚,保障群众喝上“放心茶”。
【检察小贴士】
茶叶是否存在农残个人很难分辨,必须由专业机构检测。虽然在制茶过程中部分农残会随高温分解,但为了最大限度避免农残对人体的侵害,安龙检察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不要直接嚼吃茶叶。
·冲泡茶叶的头道水建议作为“洗茶”倒掉不喝。

  

上一条:返回列表

下一条:疫情防控期间,看黔西南交警如何实现便民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