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全州岁末年初及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03    点击:[]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

近日,全州岁末年初及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钱正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用火用电进入高峰期,人员、车辆流动频繁,生产经营进入旺季。各重点部门要认清形势,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安全管理,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对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强化源头查控、隐患整改,做到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切实抓好元旦、春节及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六防六化”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找准问题、强化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做到风险底数清、情况明,化解措施实。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方位全覆盖做好风险隐患动态排查工作,持续强化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做到精准施策、精准防控、精准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切实做到防范化解风险工作清单化、风险台账化、责任明确化。

会上,州安委办汇报了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元旦、春节及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安排。州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重点围绕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开展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市)。

  

上一条:我州“十抓”措施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 “后半篇文章”获国务院办公厅表彰激励

下一条:州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