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高峰到望谟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
2022-11-11    点击:[]  来源:望谟县委政法委  作者:

11月9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高峰到望谟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望谟县委副书记董顺飞,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田太奇,县领导杨林、张继承、叶声远等同志不同时段参加。



 

在县人民法院,高峰听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全面从严治党、诉源治理等工作汇报,他强调,法院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干部按章按规办事,要从思想和政治觉悟上进行严格管理。政法委要统筹协调开展矛盾纠纷诉前调解、诉外调解,主动向案件双方当事人协调解决,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潜在纠纷,化解已有矛盾,减少案件进入诉讼环节。法院要有强烈的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意识,不断优化审判服务职能,全力为企业和人民群众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在县综治服务中心,高峰强调,要加强综治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充分运用综治信息平台、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及时有效分类推送信息,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做好信息跟踪问效。



 

随后,高峰一行到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等单位调研,听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基层社会治理、人民调解、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望谟县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疫情社会面防控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学思践悟,推动政法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坚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保障政法队伍干净纯洁;三是要在推动工作上见实效,持续在政法队伍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市域社会治理、诉讼源头治理、有效推动疫情社会面防控等工作上出实招见实效,主动融入大局,进一步提升政法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打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切实做好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找准问题短板,加强宣传发动,全面提升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质效;五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服务卡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健全完善卡点的调度机制,确保将适时调整的疫情防控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一线,根据省州要求统一管控措施,不得擅自加码和降低标准。



 

11月10日上午,高峰一行到新屯街道新屯村调研指导“平安守望•数字乡村”示范点创建工作,他指出,要积极推进数字乡村平台建设,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实际,不断完善丰富功能板块,借助数字化平台,及时掌握村情民意、交通安全事故、邻里矛盾纠纷、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等,有效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水平。



 

随后,高峰到郊纳镇调研基层社会治理、“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实体化运行、脱贫成果巩固及乡村振兴工作,先后来到高寨村、纳江社区、八步茶种植园区、茶叶育苗基地、八步茶加工总厂、飓丰农业合作社无鳞鲤养殖基地,调研过程中,高峰对郊纳镇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和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产业发展成效做出高度评价,他要求,郊纳镇要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认真梳理经验做法、打造特色亮点、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在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守底线、保平安、出亮点,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方面强责任、亮特色、创成效。

  

上一条:黔西南州召开“贵州省综治信息平台”推广运用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实体运行 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高峰到册亨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