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黔西南州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2022-08-30    点击:[]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

640.png

8月29日,全州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以“忠诚保安全、喜迎二十大”为主线,对全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640.jpg

州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州政协主席许风伦,州委副书记、贞丰县委书记涂妍,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负责同志参加。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高峰通报全州维护稳定工作情况,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钱正浩通报全州安全生产及“打非治违”工作情况。

640 (1).jpg

陈昌旭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把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政治考验,始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陈昌旭强调,要防化并举、标本兼治,全力确保全州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坚决执行“八个严防”和“六个必须到位”要求,在政治安全、生产安全、信访维稳、经济金融、公共安全、网络舆情、自然灾害、生态环境、返贫致贫、疫情输入等各类风险防控上做到万无一失,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以全州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

陈昌旭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深化用好“六防六化”工作方法,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不折不扣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 (2).jpg

黄兴文在主持时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忠诚保安全、喜迎二十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在落实上、措施上要更加精准精细,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聚焦煤矿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在督促上、问效上要更加严厉严格,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应急值守、加强问责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义龙新区及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州级相应会场参加。(黔西南日报融媒体记者 文/ 龙波 罗康 图/ 魏浩然)

  

上一条:黔西南州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

下一条: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举行——坚决打好“主动仗” 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