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部署推进全州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2-03-15    点击:[]  来源:黔西南政法  作者:
3月14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在州委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和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推进全州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州政协主席许风伦,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研究审议了《黔西南州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黔西南州煤矿(金矿)安全生产人技共防制度》《黔西南州领导包保联系煤矿(金矿)工作制度》《黔西南州非煤矿山安全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务必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践行“两个至上”。要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问题,将确保安全发展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方面、重要检验、重要行动,切实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全面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坚决树牢“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心,务必背水一战打好安全生产集中攻坚战。要强化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的意识,严格执法、严格监管、严格检查,切实以空前力度狠抓“打非治违”,坚决遏制新的重大事故、坚决不发生较大事故。要强化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的要求,以最严格的举措全面开展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会议要求,要坚决以作风整治促进隐患整治,务必把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最末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安监员关键责任,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到矿区下矿井、察实情解难题机制,扎实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巡察,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一防两不停”,务必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坚持把“一防”作为“两不停”的前提和基础,强化条块结合、条块联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领域风险防控,着力推动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实现良性互动。

 

会议要求,要坚决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务必做到全州上下团结统一、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在辖区内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不折腾、一条心、强联动,有力有效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切实以安全发展的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义龙新区设分会场。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加。

  

上一条:2021年黔西南州政法工作回眸

下一条:陈昌旭黄兴文在贞丰县义龙新区调研时强调 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