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易菊深入帮扶联系村开展宣讲、谈话和调研(图文)
2019-05-08    点击:[]  来源:黔西南州委政法委  作者:陈樟文
 

根据黔西南州委安排部署,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易菊深入帮扶联系村望谟县石屯镇边界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及专题谈话并就“两不愁三保障”开展调研。

 

4月29日,黔西南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易菊来到边界村,组织驻村干部和村组干部并深入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督导贵州省第一次对接会和省州常委会、专题会议精神。为了让基层干部对黑恶势力犯罪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易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列举近年来全州范围内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例,深入阐明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表现形式和目标任务等。


宣讲会后,易菊与边界村支部书记梁雄、驻村第一书记张奇能以及村支两委干部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谈话。谈话中,易菊详细了解了边界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村组干部履职情况、党员作用发挥情况、组织发动群众情况,并对边界村的问题线索摸排情况进行梳理,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研判,研究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边界村,易菊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就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检查调研。

 

在边界村开展工作中,易菊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发动群众,深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要加强统筹,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反腐“拍蝇”、基层组织建设、农村综合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抓细抓实;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当担、积极作为,认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仔细排查、摸清底数、制定措施、解决问题。

  

上一条:返回列表

下一条:见义勇为扬正气 新春慰问暖人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