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改革之窗
黔西南州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2021-09-23    点击:[]  来源:  作者:
  没想到申请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只签个承诺书,这么快就办好了?跑一趟就办完了,真给力!......”9月16日,安龙县远达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提交材料不到1个小时,就领到了崭新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图为黔西南州施行告知承诺制之后,“送出”首份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人力资源市场主体活力,黔西南州全面施行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安龙县远达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向安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办的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成为黔西南州施行告知承诺制之后“送出”的第一份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安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收取材料时,将经营许可具体条件、监管规则和违反承诺的后果一次性告知企业,企业自愿作出承诺,并按要求提交《告知承诺书》,工作人员按照“告知承诺”的要求对其申请进行了受理,当场颁发了许可证书。与以往“需现场踏勘,材料齐全后的10个工作日”到场办结相比,“实行告知承诺”为企业开业按下“加速键”,企业信用价值进一步凸显,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加速准营效应,赢得了企业办事人员的连连称赞。

    黔西南州高度重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州、县全部制定并公布了《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目录》,建立了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协调机制。人社系统积极结合自身实际狠抓工作落实,按照《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行告知承诺制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的通知》要求,全面施行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加大力度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政策的落实,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打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上一条:贵州册亨县念好“五字经”做强精品水果产业

下一条:黔西南州中级法院:打造“135”智慧融合法庭成效初显

关闭

打印